close

文案:

他是西涼國傳說中最奇謀睿智,果敢狠辣的王。
傳說,他曾讓一個女子三千寵愛集一身,羨煞天下人;
傳說,他曾為她一天裡斬殺百人,將宮殿染成煉獄;
傳說中,他最終卻賜了此女腰斬之刑……
他一生只有一個子嗣,孩子母親身份不明。
會是那名女子為他生的子息嗎?
她真的就這樣死去了?
她到底是王心尖上的人,抑或由始至終只是他政壇上的一顆棋?
後世傳說紛紜。
******
有人試著從史官的筆下找一點關於這位皇妃的記載,最後只在野史中翻到片言只語。
《野史》
婢:王,貓兒把娘娘抓傷了。
王(抿了口茶):嗯,閹了。
婢:王,樓裡鐘鼓掉下,驚了娘娘。
王(奏章堆抬頭):嗯,燒了。
婢:王,xx妃冒犯了娘娘。
王(想了想):嗯,廢了。
婢:太后娘娘要殺娘娘。
王(揮揮手):嗯,扔了。
太監:王,那是您的娘。
事實上,從她踏進歷史的那一步起,就是一個無人能解的謎。

作品信息:107萬字/已完結/出版日期-2013年4月(東佑文化出版社)

心得:

  喔買尬,我已經盡力了,可惜後來我還是沒能讓自己看完這部小說。生活太忙碌了,休息的時間太少,看小說的興趣只好放下,或是利用零碎時間閱讀,所以能看小說的時間顯珍貴,於是我決定放下這本不合我心意的故事。我覺得一篇故事的好壞,總得要看到結局才能定論,所以我基本上都會努力看完,不過這部百萬長篇,一來是時間太少,二來是它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只好又棄文了。

  《再生緣:我的溫柔暴君》這名字其實滿像早期台灣言情小說的路線,至少我的少女時代時是這樣,想一想好久沒關心台灣言情小說發展了。我通常都是看看文案覺得可以就會讀了,文案呢也挺像言小路線,突然好想懷舊,雖然現在挺多人會覺得溫柔暴君、邪情總裁之類的很老派,但故事若好看那也沒啥關係,狗血灑得好也是一片天是吧,於是我就抱著這心態跳坑了。但現在我要出坑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真的太狗血了,開場的情節就是很強烈的,用倒敘的手法,告訴你他們兩人的故事會走到一個絕裂的地步,然後再慢慢述說這是怎麼樣的愛情,這個想法我認為是不錯的開場。但是我沒想到不僅開場狗血,半篇都狗血(因為我大概看了一半多),一篇精采的故事是該有高潮迭起,但一直都高潮不行啊....這虐女主虐得太兇啦,虐到我不免想問一個問題,這是否為女鋼鐵人前傳來著,各種不同的意外啊,受傷啊,凌虐啊,全臉都被刮花了,還精神失常了,居然都還回復成功......找到一種好像叫生肌丸的藥品解套,結果這丸子裡還被下蠱,可想而知,臉雖然美回來了,又中了蠱毒,太不人道了這個,SO.....I gave up.

  雖然沒能看完,但還是能大致看出小說特色,我沒翻到最後看結局,不過大致上是在說男女主角以及男女配角們今世的糾葛和前世有關,他們的前世是天上的神仙,那他們前生的故事,作者是用插敘的手法處理,之後有沒有再另外陳述我不清楚,這篇故事要融合的元素太多了,宮鬥、重生、神怪,噢!對,還有穿越,所以女主是現代穿越過去的,所以更正,是在說他們前世今生以及未來的三世糾纏,我不知道這本小說後來收尾的如何,但基本上前半段主要在處理穿越重生後的故事,其他只是穿插,雖然加入了很多元素,但是否都能起出一定的效果,我認為尚待思考。

  這是一部有出版的小說,我相信它出版前的人氣應該是不錯的,所以表示我的想法只是個人觀感,而且我沒看完,對這部小說的評論就沒那麼公允。但我真的能看小說的時間不多,還是趕快出坑去看其他我的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穿越 玄幻 宮鬥
    全站熱搜

    惡靈騎士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