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狗皇帝」被「擋箭牌」寵妃收養,跟在寵妃身後經歷各種殘酷宮斗並找到真愛的過程 PS:只虐狗皇帝的身心,不虐女主 狗皇帝會恢復人身

這不是正統宮鬥文,愛情會有,專寵也會有

本文金手指大開,本文天雷狗血都會有 從狗狗的視角去看自己的妃嬪和皇子,原來溫柔可人的解語花背地裡卻是食人花,孝順知禮、聰明可愛的皇子公主也會轉瞬變成惡魔,過程各種顛覆各種幻滅!不過老天保佑,狗皇帝跟了個治癒系的好主人,雖然過程有點艱辛,結局卻是美好的。

作品信息:31.4萬字/已完結/完成日期-2013年04月

 

  宮鬥不如養條狗似乎是推薦書單的常客,雖然已經完結了很久,不過我最近才看完。這故事最值得提出來一說的,就是男主的意識穿到狗狗身上,用狗狗的身份接觸到女主的真實生活,於是對女主產生感情。我覺得有趣的是,男主皇帝在對於自己是條狗的這個問題上糾結的心情。男主附身的這隻狗,品種似乎是貴賓狗,我家也有一條白目貴賓狗狗,所以我一直套入我家狗狗的臉,實在讓我有點出戲XD 但這和我對這本小說有點意見的部份無關。

  女主是位愛狗人士無誤,但一直到文章的最後,她對皇帝感情的回應似乎不多,當皇帝是隻狗時,兩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女主是對寵物的愛,但男主是對情人的愛,所以即便女主再怎麼寵愛男主狗,那也只能說她善良有愛心。後來男主恢復人身,我們當然就十分期待到底他要怎麼依他皇帝的身份把女主角的心追回來。這是虐男主的開始,男主就對女主百般順從呵護,女主因先前的陰影而沒辦法卸下心防,所以男主的追妻之路就屢有波折,這個邏輯是沒問題的,可是我看完之後,有一個問題是,所以女主最後是怎麼接受男主的感情?可以說這個部份的轉折並沒有寫得很好,情節層次問題如果能好好處理,會讓人感受深刻一些。

  總體說來,這個題材是新穎少見的,但是作者在處理這篇故事的手法,有些地方不是很細緻,如果要仔細深究,其實能夠看出不少瑕疵,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太認真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架空
    全站熱搜

    惡靈騎士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