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崔鈺活著的時候,是青天大老爺徐清明的小跟班,給他當牛做馬不說,還為他斷了兩條腿。
後來,崔鈺死了,在地府摸爬滾打五百年,終於混到了判官爺。小鬼兒見著她要點頭哈腰,閻王老爺子也對她青眼有加,連天機宮的上生星君,都向她表示非她不娶,三天兩頭往地府送聘禮。
崔鈺覺著,她的好日子就要來了。
接著,北極中天紫微大帝衝到她跟前,說她欺負了他的寶貝哥哥。
紫微大帝橫眉倒豎:“他那世斷腿是一劫,你卻不長眼地給他擋了劫,害得他五百年不得安寧。”
崔判官哭:“那要怎麼辦?”
紫微大帝表示:“他如今又在歷劫,不管用什麼手段,你去把他的腿搞斷。”
於是,崔判官姑娘,又一次陪著輪回的徐清明,給他當牛做馬。不過有一點和當年不同,她的目標只有一個:搞斷他的腿。


作品信息:23.7萬字/已完結/完成日期-2015年08月

心得:

  在生活的巨輪下被無盡壓榨的我,終於想起重拾小說,撫慰受傷的心靈,隨便亂撿,還好這是個合我意的故事。如何算合意?第一個,它是甜文;第二個,男主角超帥超強,就這樣。

  〈判官說〉這個書名聽起來很酷,判官我們可以直接聯想到是地府的故事,我原本私心期待會看到很多靈異的東西,結果幾乎沒有。話說回來,女主角便是這個判官,不過女主角一點都不酷帥,就我自己來看,我覺得女主角的人物個性沒有很持別,就是一個乖乖的痴情女孩,對男主一片深情不悔;男主徐清明,是威鎮天上地下的大神,然後大神虎落平陽,也就是落入凡間,才能被平凡的女主遇上,兩人在大神歷劫的過程中相識相愛。

  好,簡介到這裡,不諱言的說,是老梗的架構,但我不認為老梗就表示故事無聊,我還是愉快的看完了,因為這就我的菜啊。這個故事不至於無聊的地方,大概就在於大神的轉世過程,一個轉世便是一個新的身份,在男主俆清明不同身份的轉換下,兩個人的關係和互動又有點不同,在一世又一世的輪迴之下,鋪陳兩人的感情發展,中間有一些謎題,也會隨之解開,最後不意外的就是個Happy Ending~ (我是不會接受有意外的Ending的)。故事的中間有一些陰謀的蘊釀,但我覺得那些陰謀梗其實不算埋得很深,一開始很嚇人,是導致女主角落入地府的主因,然而謎底揭曉後,我再回想,似乎有點重重舉起,輕輕放下的感覺。啊~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啦,有感受到甜甜的感覺就讓我療癒了一些。噢,對了,中間似乎有一點小虐?不過對我來說頂多算是微虐的程度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 神怪 1V1 甜文
    全站熱搜

    惡靈騎士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