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少女時的慕念春常埋怨老天,世上既然已經有了自己,為什麼還要有慕元春?
很久以後,臨死前的慕念春很平靜的想著,這一生,其實誰都沒有贏。
重新睜開眼,她回到了十二歲的這一年。
亂世尚未來臨,一切都還來得及重新開始。
她要為自己和家人謀一世平安。歲月靜好,漫漫春歸!

作品信息:107萬字/未出版/完成日期-2015年4月

 

心得:

  長文一枚again,最近事情太忙了,沒能看完書就記錄心得,加上長文的關係,某些情節已經有點模糊了,只能回過頭來記錄一些大概的印象吧。

  念春歸顧名思義,主角就是念春啦,談念春重生歸來後的故事。上輩子被姐姐慕元春設計,導致念春一生淒慘,重生後的念春就要來矯正一切,希望能保護前世失去的家人,是念春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她亦為此竭盡所能。故事的梗概大致如此。

      我覺得念春作為一個曾在宮裡生活十年的女子,這輩子重生後擅長的能力其實還算合理,多點宅鬥宮鬥的技巧,唯一的才藝是廚藝,廚藝這項技能的運用也不會太OVER,我不常看重生文,但覺得這樣的程度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強得太誇張就會雷到我。不過有一點倒是得提一下,這篇故事是三重生,男主和女主彼此知道對方是重生的情節安排,我覺得很生硬,這點我有點耿耿於懷,像是兩個人一對眼,然後想到了什麼可能,臉上顯示出震驚,對方看到這震驚的表情,馬上也懂了,這什麼東西,看臉就知道對方重生就是了,誇張,重生是件這麼EASY的事嗎?好歹也做點事情確認一下吧,哪有這樣就確定彼此是重生咖的,雖說是這樣我還是看完了,對我來說這之後也沒那麼精采了。

  然後故事裡面也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大家都很喜歡在某些無言的時候:「.......」這讓我覺得挺好笑的。男主和女主的感情不多說,但我覺得裡頭男配讓我有些同情,他對女主的偏執也實在是很不容易,是個可憐孩子Q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架空 重生 甜文
    全站熱搜

    惡靈騎士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