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春秋楚國穿越,歡迎跳坑~

作品信息:34萬字/未出版/完成日期-2014年7月

心得:

  文案非常的簡單,只交代了時空背景,春秋時代的楚國。男主角是楚莊王,女主角是穿越來著的,也是後世所說的樊姬。春秋這個時代其實算是冷門的穿越區,因為這可是LONG LONG TIME AGO啊,那麼久遠的時代,文字、語言、各種日常生活情形早已不可考,但這些自然都是小說描述裡不可缺少的元素,只能說作者們能挑戰這類的穿越,實在需要一點勇氣和自信,寫得不好、寫得太離譜,讀者可是不會乖乖被雷的啊。

  話說回來《思美人》,在文章的前期,可以感覺到作者遣詞用字的小心翼翼,因為這可是極為古早的時代,一說的太現代,馬上就顯得突兀,所以人物的用語方面顯得簡短且文言。或許一開始會讓人感到不太習慣,不過到了後期,便逐漸變得自然多了。情節方面,不是特別標新立異,但正好對了我這老派人的胃口,我就愛男主又強又帥又專情。

  約略的說,就是穿越女到了古代,因為某些特別之處,被男主注意到,而逐漸產生情愫。這類的劇情,我看的多得不能再多啦,相信許多跟我一樣愛看小說的讀者們也相同,但只要寫得不錯,還是挺吸引人滴,例如四爺和若曦也是,對吧。所以說,類同的情節架構不是一篇小說成敗與否的重點,而是在於作者寫作的功力。但假如能夠在書海裡殺出一片新意,又有紮實的寫作功力,那絕對是好上加好了。

  這篇文章我看得快,基本上沒有我的雷點時,我是不大計較細節的。穿越文我在意的是:一、不大開金手指,二、女主別太小白,其他似乎都還可以接受,尚在新增中。當然《思美人》這兩點都不雷,女主有一些現代的先備知識,各種都會一點,不過也不是特別厲害,尚在合理範圍,不讓人失了焦點。總之,是值得一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春秋時代 1V1
    全站熱搜

    惡靈騎士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